致全体商学院广大师生的倡议书

发稿时间:2020-02-01

全体商院师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上海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前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商院人,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  坚定疫情防控信心,不信谣、不传谣

直面疫情,理性对待,消除恐慌。请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全局。

二、  做好居家防护,强化防控意识

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常通风、勤洗手、多饮水,拒绝野味,规律生活,适度锻炼,少外出、不聚会;外出佩戴口罩。若自己或身边的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口罩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主动帮助、劝导身边亲人好友落实好正确防范措施。

三、增强纪律意识,服从学院安排

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等确定,提前通知发布,请大家耐心等候,务必不要早于221日返校。认真学习传达上级部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信息。

四、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充电学习

请广大师生根据学校后续的教学安排,合理制定备课和学习计划,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利用假期提升自己。

五、保持手机畅通,密切关注学校通知

请广大师生主动、密切的与学院、系主任、辅导员等保持联络,及时反馈个人情况,并主动告知疫情地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及时关注和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六、对于新型肺炎,我们做到:

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

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控举措,广大师生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向我校艺术教育系19级金正悦同学学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