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27

为推动学院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校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借助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线上活动,商学院于2020519日安排党员观看周公馆原创情景短剧“思南路上的雾海明灯”和云游四行:讲述四行抗战纪念馆背后的故事这两个直播录像,每位党员都认真提交了学习小结。

“思南路上的雾海明灯”带领我们一起走进了周公馆,走近周恩来。周公馆作为中国共产党坚定支持者的见证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追求的革命者汇聚在一起,为推翻不民主的制度洒下热血与汗水,现在的周公馆站立在充满文艺气息的思南路上,似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新一代年轻人,不忘先辈们的付出与希望,坚定地追求民主、和平、爱国的光芒。

云游四行,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重温了淞沪会战的烽火岁月。在这里谢晋元所率领的“八百壮士”经过浴血奋战,打退日军10多次疯狂进攻,击毙日军200余名,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振奋了中国军民的士气,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四行仓库”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在和平年代不忘初心,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