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会议接待服务师》团体标准在线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0-06-26

202061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业贸促会”)牵头起草的《会议接待服务师》团体标准第二次研讨会在线召开,来自行业、企业和高校的40多位参与出席,会议由商业贸促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姚歆主持。

529日的第一次研讨会召开后,商业贸促会立即组织有关专家立即开展该项标准的起草工作,多次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主要起草人我校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罗泽润老师和深圳大学刘伟丽教授在比对国内外相关规范,经过对草案逐字逐句的推敲,对数据逐条逐项深挖细查,经过多轮商议、讨论,最终完成了《会议接待服务师》标准的初稿。

商业贸促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姚歆在研讨中表示,随着会展产业的快速发展,标准化工作的实施将为我国会展人才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标准支撑。标准的起草要着眼实际,要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针对不同层次的人员制定相符合的考评机制。

与会的专家就标准职业能力范围及考评标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罗泽润老师在会上作了起草工作汇报。后续的标准起草工作将会在吸取各有关单位的反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此次《会议接待服务师》团体标准的起草,也是继《会展项目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团体标准(T/CCPITCSC 044-2020)有一项重要工作,是在国家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起草制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