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佳绩

发稿时间:2020-07-08

一、领导重视,院内选拔。

学院领导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要求全体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教学竞赛。旨在以赛促教,提高业务水平,打造精品课程,组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为公平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赛,由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小组组长樊一阳教授、院长助理赵熙老师和各专业负责人通过超星平台收集数据资料,对比分析符合条件的教师在线课程建设情况。根据课程出勤率、任务点数量、生均作业分数、生均访问量等数据,最终确定由数学教研室张超、工管专业马妍、旅游管理专业赵奕三位老师代表商学院参赛。

二、树立信心,提升技能。

根据经验,青教赛参赛选手均是全市近60所公办和民办高校的青年骨干教师。我院教师专业优势不明显,自身参赛经验较少,信心不强。如果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

商学院院长杨谊青教授、常务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副院长樊一阳教授、院长助理徐凤奎老师组成院内专家小组,指导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准备参赛材料。在校内选拔前,学院组织院内试讲,帮助三位教师树立信心,在短时间内提升竞赛技巧,把握课堂节奏,改进板书和PPT,完善教学内容。

三、全力以赴,尽展风采。

距离正式竞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三位教师面对压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突破了自身局限。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数学教研室张超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竞赛,并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院教师积极准备比赛,既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又提升了自身教学能力。学院通过锻炼青年教师队伍,也实现了以赛促教,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不断发展,为学生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