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五届 Ocale全国院校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0-08-26

2020年6月16日至6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Ocale全国院校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能力大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拟设本科组 1 站、本科组 2 站、高职组 1 站、高职组 2 站、中职组 1 站,各赛站独立进行评比。各赛站每参赛单位最多可以组织 3 支参赛队参赛。

本次大赛通过竞赛构筑跨境电商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我院参赛团队由商学院国贸专业积极筹划和组织实施,同时也得到了院领导的支持,在指导教师王晨、高雅丽、于晓东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团队由黄丽雯、刘妍、刘宇帆、梁远远、陈育姗、杨眉六名成员组成,面对12轮变化的市场环境,参与跨境企业模拟经营的全过程。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投入,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后,最终两个团队各自获得全国本科组团体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认识也到了对于跨境电商运营中的不足之处,但这也为我院以后培养跨境电商行业实施人才、培养学生树立管理理念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操能力留下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