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跨专业综合实训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20-09-10

商学院2017级国贸、金融、工管、会展、旅管、文产、酒管七个专业共491名学生,参加了8月28日至9月3日为期七天的商科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本次实训从筹备组织到落实授课全部在线完成,不仅保证了实践教学效果,还解决了学生疫情期间难以进入企业实习的问题,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教学管理的影响。

综合实训课程教学安排从企业分组、职业测评、CEO竞聘、企业招聘、企业运营等环节,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在老师的指导下,各项任务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课程突破专业局限性,使学生了解商科其他专业领域,实现大商科知识融会贯通。

一周的课程紧张且具有挑战性,许多学生课后仍在热烈讨论,出谋划策,激发了学习积极主动性,达到了很好的授课效果。经过授课教师认真评审,本次实训课程及格率为98%;共有437名参加了调查问卷,经统计超过一半的学生表示相比传统实习更喜欢跨专业实训课程,89.7%的学生认为通过实训课程对于了解企业运作流程和基本知识有帮助,84.4%的学生表示对就业会起到正面的促进作用,超过80%的学生认为通过实训课程锻炼了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

为顺利完成本次跨专业综合实训授课任务,学院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由院长杨谊青教授、常务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全程在线监督指导,共15位教师参与教学活动。未来商学院不断强化实训教学环节,重视实践教学质量

本次实训课程不仅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许多学生展现了较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创造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