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我们才要努力不断接近完美——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方亮

发稿时间:2020-06-30

  • 先锋战士                             

在大学四年里,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班长,我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及团支书开展各类班级团日活动,平时也积极在班级内展现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团员,积极响应团支部的各项号召,配合完成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 学习、工作两不误

在学习方面,本人坚持不落下任何一门学科,对自己有一定的高度的要求,并注重在专业方面与同学不断交流学习,入校以来连续三年获得综合二、三奖学金。

2在工作及社会实践方面,自入学以来本人担任国贸16-2班长一职,尽职尽责。大一入学加入了校学生会学习部,踏实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不断给自己提出新的要求,包括学习策划等。大二通过竞选成功当选学习部部长,在组织完成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的基础上,和崇明德云养老院成功“牵手”作为上外贤达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大四上学期的结尾,成功加入学工处作为一名实习老师,协助张园园副处长和彭煜铭老师完成学工处的日常工作,并在年末协助完成包括简报制作、财务报销等的结尾工作。疫情期间,我负责每日一报后台数据的汇总和整理,保障每天定时给学院反馈,督促、监督并逐步提高同学们的填报率。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两场辅导员网络培训,以及“上外贤达学工在线”的公众号的运营之中。为提高自身潜力,我每年寒暑假都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其中,在2019暑期专业实习获得老师的肯定被推荐为2016级商学院优秀实习生。

 

  • 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我积极参加学校的组织的包括2017年上海崇明国际马拉松、连续三年义务献血等的各类志愿活动,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校内参与棒垒球校队,跟随教练肖克珍指导代表学校多次参加上海市各类棒垒球联赛、上海市运动会等,均有所成绩,尤其是在2019年取得了亚军的突破性好成绩。在2019年作为WBSC亚洲太平洋地区2020年奥运会垒球项目预选赛的一名志愿者,锻炼了自己的英文水平的同时,还有幸得到专业队员的指点。在2018年的体育比赛中负伤仍旧坚持打完了整场比赛,被上海市垒球裁判组授予上海市高校垒球锦标赛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