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对事物的新鲜感,相信未知择优——16级会计 黄茹

发稿时间:2022-03-25

  • 大学生活的点滴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在这四年中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大一期间,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我成为了一名团支书,这样的信任感让我不由自主地在学习和工作中为自己贴上了以身作则的标签。有效地完成老师和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好上传下达的组织工作,保证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和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从军训时军歌比赛、纪念长征舞台剧、到组织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学习总书记讲话等团日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班被授予了“活力团支部”的称号。四年的努力也让我累积了“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的称号。

  • 工作学习两不误

8对我而言工作和学习是相辅相成的,甚至会加大我的学习力度,使我能够从大一期间的“校级综合奖学金优秀奖”上升到大二、大三的“校级综合奖学金二等奖”。除了完成校内学习任务之外,我在这四年里也考取了“初级管理会计师”和“全国初级会计师资格证”。

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二期间成为了一名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让我有机会继续跟随外联部一起学习和进步。通过各部门的努力与配合为后续的“露天演唱会”、“美食节”、“新年晚会”与“沙盘掘金”等活动提供资金及设备的支持,使得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为学院增点了色彩。

  • 学姐寄语

2019年末,我投身于一家国企的财务部做实习生,现在已经处于考量期。结合我自身入职情况来看,我认为求职中最重要的就是所拥有的职业证书,它不仅是我们的敲门砖也是我们专业能力的说明。其次是我们的实习经历,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会让你的简历大大加分,所以可以提前寻找一些知名企业的实习机会,这其实也是为自己的毕业后就业做铺垫。最后当然就是我们的校内经历,不论是绩点还是社团经历都是证明自己能力的凭据,所以我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校的日子里放弃自己的惰性,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