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忍耐、坚持——2020届文化产业管理 钟健瑄

发稿时间:2022-03-25

  • 考研、就业两手抓

122020年是一个让我不停地去做选择题的一年,我参加了研究生考试,也顺利通过了国家线,拿到可以参加复试的入场券。在等待这个消息的同时,我也在积极找工作,坚持了两手抓的原则。第一次投递简历,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我会想我写的简历是不是对应着这个公司的要求、岗位的要求。但是当我接到人事助理的电话时,我知道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面试。与此同时,有关考研成绩的消息公布了,在经过仔细的斟酌和家人商量后,我决定先就业再完成读书的梦想。原因很简单:我的社会经验确实不够丰富,如果读完研究生发现自己学的专业与以后的工作不相关,那么也就失去了读研的意义。所以我想先花一段时间去工作,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找寻自己的专业缺憾,再进行读研进修。在找工作时我先不急着海投,经过思考和决策后,我明确了自己将往事业单位和国企这两个方向发展。前期我面试了几家国企,每次面试中遇到的问题都给我后面的面试积累了许多经验,终于在面试了几家国企后,上海电气提取了我的简历,并发出了面试邀请。坚持优中选优的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上海电气这样一个历史悠久、口碑优良的大型国企。

 

  • 克服困难,寻找办法

越是来之不易,越是懂得珍惜!我知道,只有顺利完成面试,才能暂时圆我进大国企的梦想。于是,“令行静止,虚心学习,敢于创新”十二个字帮助我在准备面试时克服了许多困难。当然,在这段期间,更要感谢我的家人、谢老师和雷老师。遇到任何问题,他们都会首先鼓励我,并给我提出他们的建议和意见,让我获取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在网上学习了面试的“干货”后,我会在第一时间记在心里,然后写在笔记本上,并每周写好心得体会。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的规律也引导着我,记录和复习的重要性。要用正确的方法论才能少走弯路。

 

  • 坚持,坚持,再坚持

坚持信念才能卓尔不群!目标和理想是驱动前进的引擎,奔驰在路上时,还得掌控方向和速度。哪怕每天都有困难,但只要坚持,只要用心,滴水也能穿石!最后,还要感谢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加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