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趁年轻,放手搏——2020届会展经济与管理 余菡萱

发稿时间:2022-03-25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出国留学+余菡萱+会展2班+照片1在进入大学时,我的父母就告诉我,“从今以后,学与不学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只要自己不后悔就可以,如果你想要考什么证、读什么书,我们都会尽全力去支持。”就是上面这段话坚定了我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除了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外,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也很重要。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寝室就有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互帮互助,一起讨论学习。在成绩上,我们寝室里的同学都是班级前5名。

大学期间不仅需要认真学习,还需要提前增加社会经验。从大二的暑假开始,我陆续参加了几个与专业对口的实习,在不同的细分领域尝试,旨在寻找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向。

 

  • 备战留学

关于留学,在双语班的我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这个想法。在机缘巧合下,我参加了雅思的补习班,才在大三结束的时候生出这个想法,想着考了雅思为啥不试试申请国外的学校呢,于是开始着手留学的事宜。这个时候其实有部分学校已经开始申请,而我的材料都才刚刚开始准备,说实话心里还是比较着急的,怕错过最佳的时机。但是同时心里知道材料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是否会被录取,所以我还是沉下心一点一点搜集资料,准备材料,选择学校和专业。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递交申请材料后的一个月,先后收到了埃克塞特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和萨里大学国际会展管理专业的con-offer,最终我选择去萨里大学继续学习本专业。然而,我的语言成绩却还没有到可以直入的标准,由于疫情各个考试又陆续取消。好在新的考试出现了,我抓住机会用了一周的时间突击复习后参加了多领国的考试,并且一次就达到了直入的分数,换到了uncon-offer

所以关于我留学的决定和最后拿到正式offer的过程真的是一个临时的决定,但是我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就一定可以,事实也是这样。所以趁年轻,放手搏,一定会收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