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带头人童宏祥教授荣获2020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发稿时间:2020-09-30


      9月29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带头人童宏祥教授跨境电商实务喜获立项。

      童宏祥教授曾获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上海市育才奖;主持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团队建设获上海市级教学团队,主持国际商务教学团队建设获上海市教育先锋号,主持连锁经营管理教学团队建设获上海市重点专业建设教学设计大比武二等奖;主讲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分别获上海市级精品课程。

商学院2018年建立了跨境电商实训室,配置了跨境电商实训软件。同年12月与浙江工商大学“国家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合作成立了上海分中心,探索跨境电商实务课程VR仿真实验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在《跨境电商实务》课程的建设中,课程教学团队不仅能准确的把握课程定位、教学与竞赛的关系,而且强调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一方面通过各种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训教学的效果,另一方面组织学生开展企业认知实践、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愿者活动,深化对课程内容的理解。

我院教学团队将继续认真学习“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贯彻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精神,重塑跨境电商课程结构与内容,融入区块链电子合同、法定数字货币、无人仓储、线上营销和“关检融合”等新知识和新技能,有能力建设好申报市级重点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