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稿时间:2020-10-27


10月22日,旅游管理系主任汪安梅副教授和杨凡槿老师带领8名同学,来到位于福州路739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锦江国际集团旗下核心产业板块之一,公司及下属主要子公司(包括上海国旅、华亭海外、上海锦旅、上海旅行社等)主营旅行社业务,业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公民出境、国内旅游;海外游客入境旅游;商务会展旅游;高端定制旅游;会议展览服务等。“锦江旅游  品质一流”是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旅游行业遭受重创,对于一些中小的旅游企业是毁灭性的打击,对国有旅游行业也是猝不及防,锦江旅游在集团的支持下,由出境游转为国内游,原来企业一直是以出境游为主的,国内游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强项。

现在游客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旅行社只有产品类型不断开发,满足更多的客户不同需求,才能实现自己收益的最大化。由于疫情原因,跨界融合将是旅行社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企业也推出了由主播、文创等形式,利用互联网,线上+线下的融合,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

通过本次调研疫情防控下的旅游企业,另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知到了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影响,同时也看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面对挑战,积极思辨转型,将服务做到极致,相互融合,优势互补。

危机既是转机,利用危机加快自我提升,作为旅游专业的同学,更要求自己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这次调研,充分体会到疫情下的旅行社行业经历的困境,但是大家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起完成这份答卷,应该更加了解旅游文化,了解游客喜好,赋予旅游新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