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师生红色城市微旅行

发稿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6日上午,旅游管理系主任汪安梅副教授带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8名同学以及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上海市浙江北路118号的中共三大后中央机关局历史纪念馆和四行仓库,开启了以红色为主题的城市微旅行。

师生一行人,从一张张泛黄的旧照片中,看见许许多多革命先烈们青春稚嫩的脸庞,看见在一个个革命者的眼眸里,那执着的眷恋,那执着的深情,那执着的信仰,一遍又一遍涤荡着心灵。先烈们饱满而沸腾的革命精神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在祖国山河上谱写壮丽的篇章深深震撼了参观者

青年总是怀着很多期许,梦想仗剑走天涯,梦想像电影里的人民英雄那样征战沙场,报效国家。作为大学生,平日里总是忙于学业,很少机会深刻了解历史。通过这次微旅行,重温红色的记忆,革命者们伟岸的身影仿佛重现在上海这座英雄辈出的城市,增强了我们不忘初心的信念。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这是前辈先贤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是我们安身立命、砥砺前行的坚固基石。如果没有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哪来的新中国,哪来的和平盛世?看那当年的战场废墟变成繁华的城市街道,我们更要加倍珍惜今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