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史” 永葆初心——暨“四史”红色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02

初冬已至,由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四史红色教育活动于20201128日在嘉定外冈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各同志在活动中一起重温历史,走进历史,学习四史,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了学生党支部的团结协作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奋斗初心。   

            

走进“四史”,了解“四史”。本次“四史”红色教育活动首先来到的是外冈游击队纪念馆,该馆位于外冈游击队的发源地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整个馆区共分五个部分:游击队纪念馆、百草园、吕炳奎旧居和游击队之路仪式广场。纪念馆中的照片所展示的历史故事十分触动人心,在国破家亡的关键时刻,以外冈中医吕炳奎为代表的嘉定爱国热血青年奋臂而起。19382月,呂炳奎卖家产组织抗日武装,在他的发起下,以顾士源、庄凤来、杨福长、朱友生、徐品章等为骨干的吕家、潘家、杨甸角等村的农民,在原壮丁分队基础上,自发组织成立了杨甸民众抗日自卫队(后称外冈游击队),开展抗日游击战并初步开辟了以外冈为中心的嘉定西乡抗日游击区。历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这种奋勇向前、不畏惧苦难、团结一心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参观之后,我们来到了浏阳基地进行了一次意义寻常的会议,大家针对上午的参观活动进行了心得分享,收获颇丰,体验到了观点碰撞的快乐。党员同志在会议中都表示,作为党员奉献精神尤为重要,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党员,一定要积极贯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理念,舍己为人,永葆初心。

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照片再现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又重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当年抗日斗争中使用过的实物、一份份宝贵的历史资料以及导游声情并茂的讲解,加深了我们在场的每个人对这段抗战历史的印象。这次活动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也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拼搏的斗志。奋进吧,青年一代!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