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讲讲高数那些事”高数学习讲座

发稿时间:2020-12-15


认真备考是端正考风考纪、避免考试作弊现象产生的重要前提。期末考试将近,为使同学们对高等数学有更深的认识,从而更加高效地复习备考,商学院团委诚意邀请到商学院数学系马建忠教授,于2020年1214日下午4点在语信楼报告厅面向崇明校区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讲讲高数那些事”的讲座。

自我介绍之后,马建忠教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拉开了讲座的序幕。结合例题和从教经验,马教授微积分着手讲解了高数的难点所在,接着提出了转变学习方式的必要性以及在学习过程中如何避免陷入一些常见误区在讲座中,马建忠教授还介绍了大数据与云计算框架、数学信息技术在金融等领域的应用,这巧妙地将高数与同学们所学的商科类专业巧妙融合在一起,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与理论因为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而令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

最后,因为临近期末考试,马建忠教授提出了自学高数的方法和面临期末挑战学生们可以采取的复习策略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亦是商学院“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学习月系列活动的开端。商学院分团委衷心希望此次讲座能够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所启发,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开始重视高数学习,并落实到行动中去,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在各科考试中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