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拥抱行业转型,抢先进行自我修炼

恭贺会计系教师获得会计新技术职业等级师资能力证书

发稿时间:2021-01-02

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我国三分之一的企业正面临着转型与升级的挑战。为推广复合应用型、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教育部推出了“1+X”证书试点制度。我校作为教育部第三批“1+X”试点院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首先代表我校参加了此项工作。

为了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会计系10名教师自暑假起,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加由教育部委托的第三方培训机构-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业财一体化应用职业技能(初级、中级)师资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包括行业变革、政策解读到财务服务共享、财务智能技术应用、业财一体化应用等多方面内容。教师通过在线直播、视频看课、实务操作和交流讨论等多种学习方式,经过持续6个月的学习,参加培训的10名教师全部通过结业考核,并获得了掌握新技术会计职业技能师资能力证书,缓解了会计专业转型过程中的师资不足问题,同时也扩大了会计学专业的新型“双师型”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