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二、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1-01-02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拟设本科组 1 站、2 站、高职组 1 站、2 站、中职组 1 站以及留学生组1站,各赛站独立进行评比。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竞赛形式,深化校企合作,构筑产教桥梁。参赛团队在熟悉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基础上,提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形成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我院参赛团队由商学院国贸专业积极筹划和组织实施,同时也得到了院、系领导和主办方的大力支持以及王晨老师的经验分享。本次比赛由高雅丽、袁怡婷、刘洋老师带领,参赛团队由王宇、林珅衣、梁琛(1队)、顾益铭、邹豪、李忠康(2队)、何冰清、梁译方、庞梦梨(3队)、佟天鸣、贺文浩、朱奕清(4队)等12位成员组成。同学们在12轮比赛中,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投入,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后,最终3队获得全国本科组团体二等奖,1队、2队与4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认识到跨境电商运营中的商业模式、市场拓展、风险管控的重要性,这将为跨境电商专业综合实训,提供有益的探索,有助于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