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喜迎建党百年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21-04-06

近日为了落实党的号召,学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崇明校区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崇明烈士馆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参观虽然下起雨,但并没有阻挡大家祭奠英烈的迫切心情

在签到结束后,同学们进入烈士馆,整齐列队走向纪念碑,进行了祭英烈仪式。庄严地站立在纪念碑前,在奏响国歌后,同学们对英雄英烈默哀三鞠躬,随后进献花束。

随后走进烈士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从抗日战争时期开始牺牲的烈士档案、遗物以及照片。看着墙上那一张张的照片,同学们都感触颇深,专心致志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

烈士馆内保存着崇明最早参加革命的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牺牲的陆铁强、俞保元等著名烈士的部分手迹和遗物以及新近安放的著名烈士黄东华的手迹、书信和各种荣誉证书。这些都让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到了崇明的历史。

结束烈士馆的参观后,大家聆听了退伍学生陈楚明同学分享的当兵的感受以及参观烈士馆的心得。陈楚明同学说道:“我认为我的宿命就是为国家牺牲。”大家听完十分动容,爱国情怀随即被激发出来。

最后在烈士馆前,崇明校区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进行合影。崇明烈士馆珍贵的烈士资料和照片,对我们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研究,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使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回顾革命历史的纪念碑,继承创新的崇高精神通过此次的参观,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精神。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国家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进行艰苦的革命战斗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崇明校区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鞭策着我们不断前进和努力。临别时,敬爱的馆长叔叔赠送给了我们一本《崇明英烈》,鼓励我们增加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政治觉悟水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革命传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应该不断向党组织靠近,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