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厦门国际银行共商校企合作

发稿时间:2021-04-15

4月14日,在我校虹口校区19楼会议室,商学院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部门有:监事长张增泰,副董事长、副校长卢剑华,商学院院长杨谊青教授,校长助理、商学院副院长季萍副教授,教务处、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品牌部,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林进强一行4人。

会上,张增泰监事长介绍了贤达学院的校史、校训、总体发展规划布局、人才培养理念及定位,特别强调我校是应用型大学,需要更多的、愿意投身教育事业的企业与我校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季萍副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建设、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获奖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同时希望企业能参与到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职业规划教育过程中。杨谊青院长着重强调双方可以多层次采取形式多样的合作,重点是事情要落到实处,我院正在进行崇明实验室的规划,希望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能参与其中,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杨院长提议双方应建立工作联系小组,及时沟通信息。

林进强副行长介绍了厦门国际银行成立、发展、壮大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上海分行的业务业绩、企业文化、员工培训及未来在上海的发展布局,强调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是非常注重教育、注重真才实干的单位,员工大部分都是充满活力、富有激情的年轻人,干部年轻化,不论资排辈,不唯学历凭能力,为年轻人提供发挥才能晋升的机会和平台。双方可以互建和作基地,在员工培训、科研项目申报、实习实践、党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最后,卢剑华副董事长强调双方就可能开展合作的事宜归纳分类,以项目制的形式逐条分解推进,双方保持经常性的联系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校企互信理解,充实了合作内涵,为将来创立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