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学习Python语言应用,助力商科师生迎接数字时代挑战

发稿时间:2021-03-23



数字时代已然悄然来到,特别是近年来AI人工技能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大热,促使Python语言应用不断发展壮大。基于社会各行业庞大数据的分析需求,Python语言一举成为金融、会计行业处理繁杂数据业务的首选,进而也成为商科学生求职必备的技能之一。

学院紧密围绕社会需求,积极发展学科建设方向--信息技术+。首先着力培养商务数据分析教学团队,帮助广大教师改进科研方法进而向学生推广商务数据分析课程,培养学生数据分析技能,适应人才市场需求,提高商科学生就业竞争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商学院金融专业将面向教职工开展《Python 语言应用》系列教研活动。319日在虹教501成功举办Python语言应用首次讲座。主讲人金融专业教师曹香汉,毕业于金融数学与计算专业,精通Python语言编程,曾荣获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并有多年金融行业工作经验。校长助理、商学院副院长季萍,金融系主任焦志常,商务数据分析教学团队成员,商学院各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参加活动,认真听取讲座。

讲座开始前,季萍副院长做动员讲话,号召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积极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焦志常博士则着重强调了Python在分析数据、搭建模型、数据可视化上的突出功能,希望大家能充分掌握将其应用在教学工具中,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学生数据思维,逻辑分析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参加学习的教职工,无论副教授、讲师、助教,还是辅导员和教学秘书,都认真的跟随曹老师从零基础学起,一个代码一个命令的书写。虽然难掩初学者的笨拙质朴,但依然热情高涨,满怀信心。大家表示希望学会Python语言,从而提高办公效率,更加高效的查找文献资料,积累数据,也期待自己也做出前卫酷炫的热力图、网状图,应用于科研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