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发稿时间:2021-04-20

4月17日至18日,商学院成功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商学院院长杨谊青教授、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副院长樊一阳教授与校内外专家、教师、教学秘书等共120多位教职工参与了论文答辩组织和评审工作。会计、金融、国贸、工管、法学、文产、会展、旅管、酒管九个专业约880名学生,分为40组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答辩。

商学院要求答辩教师严格控制论文质量大关。答辩会上,同学们首先就自身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做简要陈述。评审教师围绕学生论文的主要观点和研究方法,轮流进行点评和提问,严肃认真的纠正学生论文中的错误和漏洞,耐心细致的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和格式。

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四年学习的综合呈现,同时也是衡量我们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指标。毕业论文的指导、开题、撰写、修订和答辩过程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论文答辩规范严谨,则是为了把住教学质量的最后一关。通过本次论文答辩,学生可以全面展示专业学习成果,有机会与专家教授一对一交流学习,及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修正,从而在短时间内提高论文水平,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