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代表队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1-06-21

2021年6月9日,“第八届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商学院院长助理、会计系主任赵熙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并带队参赛,会计系学生石杨阳、汪雅琪、罗佳卓娜、解瑞瑞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顾益铭同学组成的上外贤达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了本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安徽、北京、重庆、上海、天津、福建、广东、河北、河南、湖北、湖南、黑龙江、吉林、江西、江苏、辽宁、山东、陕西、四川、浙江20个直辖市、省和自治区,经过层层选拔,64所院校的165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赴现场参加全国总决赛。

    每支参赛团队将准备的纸质版参赛方案于竞赛现场提交评委审阅,并进行10分钟的展示陈述和5分钟现场答辩。通过案例剖析、宏观经济环境分析、财务指标分析,作出策略计划及财务预测。不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还提升了会计管理能力和专业分析能力。

    此次赛事不仅深化了商业经济理论的政策研究,提供研究成果,加强商业经济理论队伍建设,还促进了商业改革与发展,也为高校相互切磋、共同进步,为推动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工作创造了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