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法学系学生在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1-06-21

近日,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聘请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司法局作为顾问指导单位,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和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品牌法学学科赛事。上海市所有法学本科院校均参加了本次大赛,共提交了736件参赛作品,我校商学院法学系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商学院关注最新司法实践,提高学生的法学实践能力,因而院领导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今年1月至4月,法学系开展了参赛作品的校内初选活动,由商学院院长季萍副教授、法学系主任张峥老师、万玲副教授、王海洁老师、徐开元博士担任指导教师,分别学生的初选作品的修改与完善进行专门指导经过复审,最终遴选出25件作品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审判业务专家、知名律师、法学学者共同组成,经过专业评审,法学系六名学生的作品脱颖而出,郭朝凤同学获得一等奖,宦永平、孔海行同学获得二等奖,胡玥、张少楠、王源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比赛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作用,锻炼了学生综合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条文对案件事实进行法律分析,得出法律结论的能力。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六位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商学院法学专业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