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不负 百年传承今到我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了解我党的发展历史,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顾思怡同志的组织带领下,于7月4日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并欣赏了“永远跟党走”黄浦江主题光影秀。

百年党史,初心如磐。纪念馆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中共一大纪念馆共分为五个部分,“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我们驻足于一件件刻满记忆的文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在革命先辈们遗留下来的红色记忆里重温了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先烈们的革命智慧、革命智慧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各位,大家时而庄重凝视、时而低声交流、时而感慨万端,深刻感悟到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随后,我们沿着红色线路,追寻红色记忆,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终点——黄浦江主题光影秀。音乐一响,不禁热泪盈眶。它用灯光的语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荣历史和展望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表达了各族人民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初心。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此次红色实践活动,让风华正茂的商院学子在行走中阅读红色故事,在交流中汲取红色精神,在思考中探寻红色真谛,在感悟中坚定红色信仰。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色基因渗透在这座繁华都市的血脉深处,它凝固着历史,承载着精神,大家用镜头记录这次有思想、有温度、有责任、有使命的红色之旅,接过青春之舵,定下信念之锚。在党的百年征程和民族伟大复兴面前,郑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