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领导慰问军训师生欢度国庆

发稿时间:2021-10-08


2021104日上午,赤日当空,商学院院长杨谊青、总支书记曹英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商学院副院长余婕、一行来到崇明亲切慰问2021级商学院全体新生和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并送上慰问品。慰问活动由商学院二营营长陈楚名学长主持。

首先杨谊青院长讲话,军训,是大学入学的第一课,也是磨砺你们、蜕变你们的关键时期。在军训期间学到的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希望各位可以保持并带入到后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这样的品质,不仅可以助长我们的学习势头,更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起到推动、帮助各位的作用。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也看到了同学们的进步和努力,对大家这样的精神也表示赞扬。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再接再厉,为自己入学后的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看着精神抖擞的同学们,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夸赞了大家优良的精神面貌,曹书记要求同学们通过军训训练增强爱国情怀,提升国防意识,不负青春,强国有我,强校有我。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并且强调军训内务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抓内务,做好内务。


随后,同学们展示了近期的军训汇报成果,队列整齐、精气神饱满,赢得了领导团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让现场气氛走向高潮,不禁让院长也加入其中。演唱结束后,各位商学院领导为教官和各班同学送上了贴心的补给,让同学们在刻苦军训的同时,也收获快乐;在接受磨砺的同时,也保留活力。

随后,商学院的领导们在教官的陪同下,对新生宿舍进行集中走访和检查。领导们对新生的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肯定,并且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要保持寝室的整洁,为自己和他人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各位领导的莅临慰问,为商学院的军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让枯燥的军训增添了几分温情。院长和书记的发言,使同学们的内心触动,更让同学们明白了怎样对待军训、怎样直面困难。

相信经过这些天的军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身体素质,还加强了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持着“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