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荣获2021“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1-11-02

2021年10月24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21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八个竞赛组别:知行百年、知行长三角、知行浦东、知行五个新城、知行在线新经济、知行花博、知行人民城市建设、知行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辅导员兼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顾思怡担任指导老师,正式党员顾益铭、预备党员石杨阳、陈思妤、徐莹婷和入党积极分子孙玲珑同学组成的团队项目《知行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从非遗中汲取力量,延续红色基因》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荣获上海市三等奖。

《知行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从非遗中汲取力量,延续红色基因》项目通过挖掘更多红色非遗资源,厘清“非遗”与红色文化的内在联系,用非遗讲好党的故事,助力百年梦想,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道路上实现文化强国。项目主要成果为一份实践报告及两节微课视频。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非遗文化,铭记建党百年征程。商学院学生团队也在此次社会实践项目中希望青少年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走进非遗世界,从非遗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知行合一,延续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