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务工作能力,筑牢党建高地堡垒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1-11-29

为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11126日,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蔡金淋,应邀来校为商学院党务工作者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培训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以及辅导员出席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对于蔡金淋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曹书记谈到,面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日益规范有序,希望大家通过蔡老师的分享,能够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将培训的收获落实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蔡金淋老师从发展党员实务和组织生活实务两方面展开。在发展党员实务培训中,蔡老师讲到,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遵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实务培训中,蔡金淋老师从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方面出发,对组织生活实务进行分析讲解,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党支部建在最活跃的细胞上。

在培训会的最后,通过互动提问环节,大家针对培训内容和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蔡老师进行逐一解答。

本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大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对实际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顾思怡

摄影:赵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