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遵法治 做新时代法律人

——商学院与陈家镇司法所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1-12-02

1125日下午,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与陈家镇司法所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在崇明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旨在于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普法进校园,做好禁毒宣传

在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前,首先由陈家镇禁毒办为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讲,科普新型毒品知识,避免同学们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接下来举行的法律知识竞赛由陈家镇司法所朱莉老师和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法学系徐开元老师主持开展。比赛开始前朱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比赛规则。比赛由第一轮必答题和第二轮抢答题组成,在场同学分为八组以小组为单位参与竞赛。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会对答案产生疑问,徐开元老师和朱莉老师一起为大家详细解答,也让同学们增长了很多法律知识,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及优胜奖两组。比赛结束后由陈家镇司法所朱莉老师及法学系张峥老师、徐开元老师为获奖的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当中,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愿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更加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建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