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联合主办2021年度 “1+X”财务数字化(中级)考试

发稿时间:2021-12-06

为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持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1年12月5日,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1+X”财务数字化(中级)考试在我校虹口校区举行,商学院2018级会计专业的118位同学报名参加了考试。

本次为我校第二年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试点工作和考试组织工作。在2020年度积累经验的基础上,会计系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进行部署,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考试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在组织学生报名后,为了使学生顺利获得职业资格认证,掌握取得证书对应的技术技能要求,对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认真组织培训。

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与商学院紧密合作,有力保障考试顺利完成。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会计系主任赵熙老师到场巡考。会计系教师、教学秘书和技术支持老师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上午到达学院布置考场,并对考试的软硬件进行检查,再次对考试系统做环境测试。

下午14:00考试准时开始,考前监考老师组织学生有序进场;考中学生认真仔细答题;考试结束后,学生有序离场,监考老师对考场进行清理。此次考试出考率达到95%。

通过“1+X”财务数字化培训和考试,学生丰富了财务专业知识,掌握了相关软件的使用,提高了操作技能,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课程的教学效果。商学院会计专业将及时总结1+X证书培训考核中经验,未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加强研究和实践,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