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集思广益——郑方贤校长主持召开商学院教师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12-15

1214日上午,郑方贤校长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商学院教师座谈会,商学院会计、法学、金融、会展、酒管等专业的12名教师代表出席并做交流发言。

会上,各位教师立足本职岗位,畅谈教学工作经验和学术发展规划,为建设新贤达献计献策。万玲副教授感慨自2007年入职贤达,一路走来与贤达共同成长,鉴证了学院越来越好,期待未来更够招揽并留住更多优秀人才。赵熙老师希望尽快出台更加科学的全口径工作量考核办法,让教师能够发挥专长,教学、科研得以均衡发展。刘灵傲副教授建议,未来能够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用于学生实践教学活动。林华副教授建议,引入毕业论文自动生成软件,帮助学生解决基础的格式问题。罗泽润老师指出,应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升学观和就业观,不能盲从。曹香汉老师提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组织举办一些大型的校园招聘会,锻炼并提升学生在面试中的竞争力。卢冰老师谈到,针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的情况,可以组织学科竞赛为抓手,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郑方贤校长,认真听取了在座教师的发言。郑校长谈到,高校教师不能脱离学术发展,建议大家把碎片化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一方面多看文献重视积累,及时了解本专业领域学术研究的动态;另一方面把应用型研究反馈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培养在常态问题中提炼科研价值的专业眼光和能力。

最后,郑校长指出商学院的学生数是全校最多的,这也侧面反映出社会对商科人才的需求。在贤达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起点上,全体教职工应当重新审视自身岗位职责,明确定位。商学院有很多来自业界的双师型教师,未来要在应用型本科建设上发挥优势,将学术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深化落实校企合作,将企业急需的人才培养前置化。为社会输送接地气,上手快,更受用人单位青睐的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