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法学系代表队荣获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优胜奖

发稿时间:2021-12-17

20211210日至12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的“日盈杯”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比赛在线进行,包括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等来自本市16所高校的代表队通过“云端”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代表队由商学院法学系赵泫樾、蔡欣洋、雷雅文、王源、杨嘉妮、孙亦冬、刘紫寒、张紫琦八位同学以及王海洁、闫孝丹、张峥三位指导老师组成。

在两天的赛程中,来自上海市法院、检察院、律师事所务所的法官、检察官、律师作为专家评委组成合议庭在上海政法学院现场进行线下评分与指导,16所高校代表队在线分别作为公诉方和辩护方出场一次,按照刑事一审程序进行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案件争议的焦点,展现出了优秀的庭辩能力和应变能力。我校代表队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现场发挥,据理力争,唇枪舌剑,双方似站在真实的公堂之上,捍卫法律正义,展示了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严谨娴熟的庭审技巧。控辩双方比赛结束后,评委就案件的争议焦点与参赛者的庭审表现作精彩的点评。我校代表队最终通过三场激烈的比赛获得此次竞赛优胜奖。

通过此次紧张的赛前准备和比赛过程,同学们运用理论知识、积累实务经验,作为法学生探讨实务案例背后的法律适用,积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保持这种钻研和实践精神,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