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稿时间:2022-02-28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寒假已经结束,2021-2022学年新学期如约而至商学院的同学们背起行囊,踏上月台,陆陆续续返回校园。2月25日,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曹英、党支部副书记宫雪梅,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正式返校前召开新学期初工作部署会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新学期返校工作部署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针对目前已有的各种情况集中讨论处理。

2月26日至27日,学生正式返校,商学院党支部书记曹英、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宫雪梅,崇明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商学院分学生会十名志愿者同学参与“防疫开学”各部分相关工作。全体崇明辅导员紧锣有序开展三部分工作:教学楼领书现场负责帮助学生有序按班级排队核验书目,确保领书环节有序无误;校内核酸检测现场巡查,及时更新数据提醒近14天离沪同学完成校内核酸检测,对无法及时参加校内核酸检测的同学,联系其在上海市内尽快自行完成核酸检测;中滨路校门门口轮流值班站岗,对商学院学生的突发情况进行处理,严格审查学生返校申请提交材料情况,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一方面,商学院不仅在学生返校前严格按照校疫情防控要求,把关学生提交的返校申请,严格按照“在沪三要素,外省返沪四要素”进行审核,在学生正式返校当日轮流到现场查看当天情况,处理突发问题,并自发性组织返校志愿者,帮助返校的同学们搬运行李,登记信息,使返校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顺利协助学校完成返校工作。这不仅确保了学生进入校园时的健康状况,也为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和防疫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另一方面,商学院在党支部书记曹英、党支部副书记宫雪梅老师的指导下,与商学院教学口联动,要求外省返沪学生28日早持有效(27日校内或上海市内)核酸检测报告进班上课,教辅联动,务必把27日核酸检测落到实处,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二关”。

     为了让开学工作更加有序迅速,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生正式返校前召开数次会议,实时跟进国务院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针对有争议的地区及时反馈,并第一时间联系学生了解当地具体情况。此次商学院志愿者参与,也对当天返校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帮助,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