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疫”不容辞,守护平安校园——志愿者专题访谈

发稿时间:2022-03-17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商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向全校师生传递同心抗“疫”的青年力量。为了解志愿初心,弘扬奉献精神,商学院团学组织记者部2022317日面向来自商学院的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一次专访。

法学19-1班的陈楚明同学担任我校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队长,主要负责带领平安志愿者们协助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他不仅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展开工作,还依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志愿者岗位,带领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当被问到是什么激励了他去做志愿者时,陈楚明同学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学生,在退伍之后依然心怀奉献自我、帮助大家的热忱精神,所以在校平安志愿者组织成立之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目的就是为了在学校或者师生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尽己所能服务大家。

会展19-3班的李颖同学担任我校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副队长。她在活动前期主要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及人员安排;活动中主要负责签到、马甲发放以及现场协调和调度,并对现场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理。她作为预备党员的担当与“我志愿,我成长”的积极心态,是青年力量最质朴、真实的写照。

疫情就像一场大考,在这场考试中,像两位代表同学这样奉献自我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有许多。他们以赤子之心书写着令人倍感温暖与感动的答卷,以青春力量为校园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万涓成水,汇流成河,青年力量让我们更加坚定:爱与希望势必将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文:商学院团学组织记者部

图:上外贤达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