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发稿时间:2022-05-02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处、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如期举行。本次大赛设本科组 1 站、2 站、高职组 1 站、2 站、中职组 1 站,各赛站独立进行评比。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竞赛形式,深化校企合作,构筑产教桥梁。参赛团队在熟悉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基础上,提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形成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此次参赛由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组织和实施,得到了院领导和主办方的大力支持。比赛由耿仟老师带领,往届参赛指导老师袁怡婷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参赛团队由潘雨辰、朱静雯、王晓敏(1队)、李含池、王圣瑞、陈懿赟(2队)、胡嘉铭、王阳、邢依婷(3队)、王若晴、张玉颖、郑君(4队)、杨霖健、王悦濠、杨柯航(5队)、甘甜甜、沈天卓、王若涵(6队)等18位成员组成。同学们在12轮比赛中,表现出极高的投入度,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后,最终1队获得全国本科组团体特等奖,3队和5队获得全国本科组团体二等奖,2队、4队与6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由于疫情的肆虐,本次比赛进行时,我校已封闭近一个月。从比赛前期组织到训练指导阶段,都只能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群组的方式进行线上沟通和交流,同学们和老师克服了很多困难。特别值得注意的是,5队由大三、大四的学生们共同组建,这是一个跨年级、跨校区的队伍。奥密克戎带来的除了封校还有同学们参加比赛的热情。从报名开始,就火爆异常。也许是封闭太久,同学们都过于渴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来为自己的封校生活带去更多的快乐因子。1队同学在参赛阶段,使用了沉浸式赛事打法,经常梦到自己运营的店铺面临破产危机,多次从梦中惊醒,正可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天道酬勤,1队同学最终取得了团体特等奖的好名次。本次比赛是封校期间的一湾泉水,为国贸系同学带去了阵阵清凉也为日后跨境电商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