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2-05-01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热切关注,倍受鼓舞、倍受振奋、倍增信心,并通过腾讯会议掀起了讨论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顾思怡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党员教师主动请缨、迎难而上,自封校起,坚守岗位40余天;学生党员主动请缨,站在学校、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广大同学不顾个人安危,胸怀战疫必胜的决心,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厚“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内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家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激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前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了青年一代很多启发和思考,进一步树立了大家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学习讲话精神重在深化对历史和时代之变的认识,重在找准党和人民的所想所需,重在选择合适的方法路径,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更是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导,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自己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的同时也要落实带入到具体工作中。

会计学21Z-5 正式党员江伟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珠玑,句句中肯,可见他对我们青年人的良苦用心。更能够看出,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就是如此之大,令我们感动。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时代为己任,刻苦学习,追求事业,真正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积极回应党、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疫情当下,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更应该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战疫大考中磨砺本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我们必须要同舟共济,合力致远,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的配合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斗争。

旅游管理19-1预备党员关思萌

我了解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大学生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还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铭记历史、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酒店管理19-2预备党员陆思涵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我一定会以时代为己任,努力做好答卷人,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新气象、新作为。牢记党的教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会展(双语)19-3预备党员李颖

作为一名新时代“00后”预备党员,我认为我有责任带领广大同学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中国梦中,当好青年信仰的红色灯塔。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与希望。作为贤达学子,我认为我们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贤者为德,达者善事”的校训精神,肩负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