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的园丁,抗疫的勇士

商学院周渊教授投身社区抗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2-05-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下,上海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助力疫情防控,我校商学院党员教师们就地转化为防疫的有生力量——“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担当。

周渊,数学教研室教授,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

周渊老师所居住的小区在3月份经历了48小时核酸检测和2+12封控管理后,41日起根据全市的防疫要求,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封闭管理。周渊老师作为一名1987年便已入党的老党员,出于共产党员高度的自觉性,在封控期间志愿参加了小区的诸多防疫工作。

主要工作集中在:

①收取居民生活垃圾。两人一组,每天晚上8点左右收集楼内生活垃圾放入楼门口的垃圾桶。

②多次参与快递组工作。每次3小时,2-3人合作,将小区门口的快递先进行消杀,后送到楼下,并通知收件人下楼取货。由于多次长期的封控,最近居民家中的生活物资严重不足,每天都有大量的团购,周渊老师还要帮助团长消毒、清点,并分发货物。

周渊老师所在的小区,居民参加志愿者活动非常踊跃,每次志愿者招募岗位一发布,几分钟就会抢完。周老师说:“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参与抗疫工作,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骄傲!”

周渊老师用平凡书写着感动,在举手投足之间传递着正能量。向志愿者们致敬!为周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