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而伟大的师者担当-陶立敏老师在方舱开展在线教学

发稿时间:2022-04-20

我不怕方舱医院条件艰苦, 就怕到时候网络不行,影响在线教学效果

我已经准备好了, 点名册也带了。

我目前没有困难, 隔壁还有小学生也在方舱坚持上课, 还积极回答问题呢!

陶立敏老师, 正如他朴实无华的言语一样, 是位平凡的一线教师。自2015年入职贤达以来,主要讲授公司金融》《金融专业综合实训,多次指导并带领学生参加中银全国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47, 陶老师接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通知, 他第一时间上报院办,配合填报最后离校时间,当前课程信息。当院办工作人员询问健康情况的时候, 陶老师平淡的说只是有咽喉不适而已,无须因私申请调课或者病假,不想耽误学生的课程进度。令他担忧的不是自己的病情, 而是被转运隔离后,网络不行,影响在线教学效果。

两天后, 院办工作人员致电确认陶老师核酸复核结果,同时提醒准备好隔离要带的物品,比如,常用药,充电器……还没等说完,就被陶老师打断了, 他爽朗的说我已经准备好了!点名册都带好了!

完成在线教学之后, 陶立敏老师寄语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心态好。目光长远, 不要主观放大暂时的困难茨威格说:勇气是逆境当中绽放的光芒,它是一笔财富,拥有了勇气,就拥有了改变的机会。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我们不得不陷入生活工作学习的逆境,但我们切莫怨天尤人, 切莫虚度光阴,应该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用强大的勇气和正能量,科学的面对病毒

课后,我们也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馈商学院金融20194班的姚金宝同学说: 陶老师在直播课上认真细致的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问题,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难能可贵的。陶老师还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循循善诱,平易近人,注意启发和调动我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很活跃,枯燥的知识在陶老师的讲授下,变得生动形象。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且常常对我们进行思政教育,开导学生,劝告我们发奋学习,刻苦奋进,珍惜每天的时光。

商学院金融20193班的李秋霖同学说: 陶老师授课十分认真投入,让同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起来十分轻松,而且印象深刻,起到良好的效果。老师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来解决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遇到问题,平易近人,对于我们的问题,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陶老师授课内容深入广泛,精彩的语言使我们十分投入。

商学院金融20193班的赵朕兴同学说: 陶老师通过多媒体手段进行在线教学,并对其实际操作过程进行解说,通过模拟现实的金融市场,让我们直观的认识和掌握金融业务的基本内容和操作方法。课后陶老师通过问答、练习、作业、测验、写报告等方式对我们的学习状态进行了解和进行反馈,用于及时调整其下一步的教学进度。当我有疑问向陶老师进行提问时,老师总会将问题更加细致,更加清晰的解答给我,在学习路上给我点了一盏明灯!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职守人员,居家隔离坚守本职岗位的教职工, 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用无声的行动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坚守, 彰显出平凡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