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务实,行稳致远--2021届会计学(双语)李轲卿

发稿时间:2022-05-12


基本信息

    名:李轲卿(党员)

    业:会计学(双语)

毕业年份:2021

现任职单位:德勤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现从事岗位:风险咨询


感言寄语

成功感言:浮生如茶,破执如莲,戒急用忍,方能行稳致远。

 

寄语学弟学妹: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优秀事迹及心路历程

笃行务实,行稳致远

大学四年时光稍纵即逝,作为应届毕业生的她,面对未来的选择也感到迷茫和困惑:眼看着身边的毅然决然的选择加入考研大军,继续考研深造是否真的适合她?当她回首大学四年的时间,发现每年都能在不同的工作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并且能孜孜不倦的从中学习进步,所以李轲卿同学走上了求职之路。

大二·初入职场

作为一名大二暑假实习生,她的求职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刚开始的时候投了很多简历,但最后都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终于有几家企业让其去面试,但是面试了以后依然没有收到录用的通知。这个时候心态变得有些着急,也开始让她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是什么原因落选呢?在哪方面有不足的地方呢?根据自身原因,她总结了几个原因:一是简历写得不够好,模板也有不妥;二是面试前没有充分了解面试公司的企业背景;三是心态没放松,面试时稍有紧张,对于HR的提问表达得不够清楚。

在分析了前几次求职失败的原因后,她便开始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首先,对自己的简历进行调整,在网上选择符合自己的模板,尽可能多准备几个模板,颜色不能太张扬,也不能太低调,简历应充分展现自己好的一面,把工作经历和校园经历、在校期间所获得奖项清楚列明,让HR能一目了然。其次,在每一次面试前,都必须做足功课,了解该公司的企业背景,企业文化等,充分的准备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自信和底气。最后,针对自己的心态问题,她还特意观看了很多求职类综艺,明白了熟能生巧才是保持良好心态的根本保证。

在积极调整心态后,她开始不断的去尝试。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数次的笔试、面试,成功进入到瑞思英语上海分公司财务部,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财务实习生生活。

大四·整装待发

经历过专业实习后,李轲卿同学深刻意识到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因此,她勤奋刻苦,通过参加比赛巩固自己的专业技能,丰盈自己的个人简历。另外,她认真上好每一门专业课,积极与专业老师交流沟通,用心完成每一次作业,学习成绩始终在班级里名列前茅,为日后的求职应聘打造鲜活生动的个人名片。

当毕业季到来之际,辅导员辅助推荐其到德勤企业咨询公司。当收到面试通知的时候,她开始查找各种面试攻略,充分了解公司,带着认真准备的简历带到面试现场,并格外重视自己参加面试的仪容仪表,精心打扮、举止得当,让面试官看到自己对这次面试的重视,也让用人公司通过简历和面试更加直观地看到自己的专业能力。

最终她通过了面试,并成功拿到了offer。经过公司的观察和考验,最终签订了三方协议。李轲卿同学认为求职的路虽然是曲折的,但是只要自己调整好心态,明确目标,积极主动,在不可预知的跌倒中蜕变锻炼成长,就一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对于目前的就业形势,她建议大家:作为求职大军的一员,要认清现实,努力争取,做好当下。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努力拓展自己的就业渠道,珍惜学校和老师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行动起来!

祝愿大家都能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