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企业经营财务管理沙盘赛项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2-05-13

     

     由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人社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多所高校间展开激烈的专业竞技大比拼。我校因沙盘国赛成绩出众,受邀参加本次比赛企业经营财务管理沙盘赛项。商学院工管系林倩和易莉华老师带领康温幸、张耀、李瑜、曾轩驰4名学生组成上外贤达代表队参赛,并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本届大赛已被国台办列入2021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旨在促进两岸青年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积极探索两岸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大赛分设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3个组,设置7个专业大类,23个赛项涉及文创、科技、创新创业三大类,吸引了海峡两岸1411所学校参赛,共有2633支代表队,八千余名学生和两千余名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规模为历届之最。我校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精心准备和训练一个多月,在众多顶尖强队参赛的小组中,我校学生团队鏖战八个多小时,最终取得综排第五的好成绩,获得本项目二等奖。

我校商学院代表队初次受邀参赛就取得好成绩,彰显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优秀的学科竞赛水平和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学生和教师们通过积极参与赛事扩大学校影响力的同时,也为海峡两岸的友好交流交上了贤达的一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