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预毕业生学位英语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文件贤达教通〔2022〕33号

发稿时间:2022-05-05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相关工作,根据市教委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要求,经校长办公会议决定,现组织2022届毕业生进行学位英语水平测试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方式

考试时间:2022年5月18日16:00-18:00

考试方式:“超星平台”线上考试(“腾讯会议”监考)

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

1.考试报名:5月12日前完成

即日起由各学院组织符合资格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学校学位英语水平测试。并安排1-2位老师作为联络人,协调处理相关事宜。

2.考试命题:5月15日前完成

由外语学院组织教师进行命题,命题内容应符合学校学位英语水平要求。题目经相关专家评审通过后用于测试。

3.线上考试组织

(1)由教务处在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超星平台)设置“2022年毕业生学位英语水平测试”课程,并按学院设置班级;分配学院联络人的权限。

(2)5月15日前,由各学院将本学院参加考试学生名单导入进考试班级;并请学院按学生数30:1设置腾讯会议室,将参考学生进行分组,告知学生进入相应的会议室;提前做好学生考试时摄像头的位置提示和测试。

(3)5月17日前,外语学院命题教师将试题导入课程资料库-试卷库,并封存。

(4)5月17日,教务处和命题教师统一进行考试发布设置。

(5)5月18日,学生线上考试,学院线上监考。

(6)5月22日前,完成阅卷和分数报送。

4.关于线上考试要求

(1)学生参加考试,须准备两台移动终端,其中一台用于线上考试,另一台用于腾讯会议进行考试监控。要求腾讯会议室内学生进入以学号命名,摄像头放置在学生本人侧上方,须可拍摄到学生的侧面、手和用于答题的移动终端屏幕。如学生无法按要求准备相应的设备,则不予参加此次考试。恢复线下教学后再视具体情况安排。目前在校学生确有困难的,可通过学院汇总,教务处将与学校防疫工作领导专班申请启用教室进行考试。

(2)请学院设置好相应的腾讯会议室进行监考,每个会议室安排2-3名老师作为考试联络和监考教师;并提前进行测试,确保学生的摄像头位置适合。

(3)考试期间,请考生和学院联络人均能保持通讯(电话、微信、平台等均可)畅通,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联系沟通。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