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上外贤达学院说专业比赛”初赛

发稿时间:2022-05-20

518日下午,商学院成功举办了“2022年上外贤达学院说专业比赛”初赛。会计、法学、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共九个专业的系主任参加比赛。商学院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副院长余婕副教授,会计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旅游大学科带头人付昆教授担任评审。

学院初赛分为说专业与答辩两个环节,各系主任介绍了本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社会发展需求调研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能力、课程体系、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

通过本次“说专业”比赛,各系主任重新审视专业现状,分析成绩和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同时也为各专业提供了互相交流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的平台。促进各专业主动梳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高系主任制定培养方案的能力,提升教学管理团队整体水平,推动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