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稿时间:2022-05-19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18日下午14:30在腾讯会议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暨组织关系转接说明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顾益铭主持。

首先,商学院党员工作站副站长石杨阳向与会的党员发放了马克思所著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这一电子读本。通过对文章的阅读和学习,使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更好的规划。

然后,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顾益铭重点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耐心细致地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要求。

1)各高校组织部门应在学生党员办理离校手续时一并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2)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

3)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应当凭在有效期内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届毕业生文凭及身份证转往实际居住地的街镇党组织(或党群服务中心)所属流动党员党组织。

4)对出国学习研究党员,由原就读高校或者工作单位党组织保留其组织关系,及时做好行前教育及管理工作,每半年至少与其联系1次。

最后,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敏老师强调: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观念,充分认识到党员关系转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