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会

发稿时间:2022-05-16

因受疫情影响,根据学校及商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整体安排,430日至513日,商学院各专业分批次成功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商学院2022届论文指导教师为10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47人,中级职称指导教师47人,联合指导教师15人。本届撰写毕业论文学生人数约为832人(含国交学院),涉及会计、金融、国贸、工管、法学、文产、会展、旅管、酒管九个专业。

商学院高度重视线上答辩各环节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制定线上答辩实施方案,要求各系提前召开毕业论文答辩准备工作,明确答辩教师、答辩秘书职责,及时向学生公布答辩安排和规则、流程。答辩会上,答辩教师严格控制论文质量大关,同学们首先就自身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做简要陈述,答辩教师围绕学生论文的主要观点和研究方法,核心问题等进行点评和提问,严肃认真的纠正学生论文中的错误和漏洞,耐心细致的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和格式。

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四年学习的综合呈现,同时也是衡量我们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指标。毕业论文的指导、开题、撰写、修订和答辩过程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论文答辩规范严谨,则是为了把住教学质量的最后一关。通过本次论文答辩,学生可以全面展示专业学习成果,有机会与专家教授一对一交流学习,及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修正,从而在短时间内提高论文水平,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