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获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2-06-28

 

  热烈祝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参赛队伍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本科组)获得全国三等奖。全国共有356所院校踊跃参加,上海市仅2所学校入围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日,由我校商学院江心怡、易莉华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康温幸、2020级会计专业王心怡、2021级会计专业周羽馨、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董硕4名同学组成的上外贤达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采用云竞赛形式,分为EVC实战竞赛和财务大数据知识竞赛2个环节。赛项设计依据真实企业岗位和岗位职责要求,模拟企业采购和销售全流程,按照岗位工作进行归纳提炼,在遵循实际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相关大数据知识的考核,提高了管理类、会计类和大数据类人才一体化的培养。

  金砖国际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金砖大赛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承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设置俄罗斯赛区和中国赛区。

该比赛帮助学生从企业经营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培养学生加强全局意识,规划意识和团队意识。通过这次比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综合展示多方面技能水平的舞台;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与新业态、新专业需求高度结合,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本次参赛,展现了商学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操运用能力、团队分岗协作能力,也体现了我校在课程建设上关注课程内涵的教学质量、培养高技术技能水平的专业人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