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嘉旻—————法学专业优秀校友

发稿时间:2015-05-25

法学专业优秀校友

 

           居嘉旻  法学系 法学专业

           就业单位:德意志电信

从很久以前;我就在想;工作这件事,到底是目的,还是手段。这个问题足够很多人深思很久,并非随便侃侃而谈的问题。

如果说过去的岁月里,我都是在画饼充饥,闭门造车的在思考这个多少有一些哲学意味的命题的话。如今的我已经切实的了解了,上班族和学生之间的区别;连续不断的压力和加班,法律实践和理论的冲突,寻求效率的工作氛围。这其中的艰辛和抑郁,并不是所谓穿着名牌西装,拿着11,000美元月薪的光鲜外表可以掩盖的。

律师行业是很多人眼中的金饭碗,这个认识并不算很离谱,或者说,单看物质报酬,没有人会苛刻的说这是一份不过尔尔的工作。可如果有谁说诸位律师们的生活质量很高,那么他们一定不了解这个行业,以及之下的个体。

可是,无论如何,我已经踏入了这个行业,我是了解这个行业,并且选择它的,那么,除了毅然前行以外,也绝没有其他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