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是以培养管理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法学类等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学院。学院设有6个系和1个中心,其中,6个系分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系、金融科技系、会计系、工商管理系、法学系;1个中心是:数字化商科研究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余人,专任教师全部为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国际化背景和行业从业背景特色鲜明,超过50%的教师具有海外大学博硕士学位或海外访学经历,超过40%的教师为具有行业从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各系均聘请国内知名教授担任学科带头人,并配备行业资深专家和客座教授。

     学院拥有6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经济金融类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金融科技;2个管理学本科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1个法学类本科专业:法学。学院还独立开设有双语教学项目,涉及的专业有:会计学和法学。

学院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依托学校强大的外语教学优势和数据科学的发展积淀,形成了“外语+”和“信息技术+”的专业特色。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配备有“商科跨专业模拟实训室”“数字化商科综合模拟实验室”“模拟法庭”等校内实验教学中心。在学院“双师型”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近年在诸多国家级及省部级专业大赛中屡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学院与中国银行、新道科技、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复星集团、中瀚石林、虹口区人民法院、崇明区人民法院等60多家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产、学、研”校外实习基地,为涉外企事业单位、国际跨国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单位输送应用性、复合型人才。

学院毕业生受到社会广泛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近五年以来,每年均有近15%的毕业生赴国外大学续研,还有部分优秀学生顺利考取国内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各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各类大型企事业单位。学生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院校包括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英国利兹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海内外重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