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发稿时间:2022-03-31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培养掌握并运用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贸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熟练运用英语,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国际贸易业务的基本技能,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报关公司和外资企业等单位从事基础岗位操作与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贸专门人才。

培养方式: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坚持专业与英语双修特色;重视实践教学,设有校内专业实验室及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东方国际集团(中国最大的进出口商之一,全国120家大型企业集团试点单位和国家重点企业)签署协议合作设立“东方实验班”,注重学生国际贸易实务能力的培养。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将学生培养成为专业基础扎实、英语应用能力较强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贸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外资企业、贸易公司等涉外企业,中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