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国际经济法方向)

发稿时间:2022-03-31


     

法学专业(国际经济法方向)

 法学专业以培养掌握英语和法学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掌握中国基本法律制度,了解国际条约和国际惯例、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法律思维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管理事务的能力,能在法律服务部门、涉外企业及政府机构等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依托本校英语教学优势,强化基础英语教学;加强基础理论教学,全面推广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强调实践教学,重视“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设有法学专业校内实验室和崇明区法院、虹口区法院等多个校外专业实习基地,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宽口径、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部门和单位。

 

 法学专业(双语班)

培养目标:

熟练掌握并运用英语,掌握中国基本法律制度、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国际条约和国际惯例,了解英美法体系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运用法学理论和法律思维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管理事务的能力,能在法律服务部门、涉外企业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及在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领域中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式:

学生一、二年级以英语和通识课程学习为主,三、四年级学习专业理论课程及专业实践课程,部分方向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英语教学占50%。第四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任教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背景,重视学生英语技能的培养,使学生具备熟练运用英语阅读专业资料,使用英文起草、撰写和翻译法律文本等从事相关工作的能力;坚持专业与英语双修特色,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可获得英语专业四、八级证书。组织和安排学生赴国外大学短期游学和赴美带薪实习,鼓励开拓创新精神,培育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应用熟练、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公司、外资律师事务所、外资银行、中外资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