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战胜司考

发稿时间:2016-06-02

    

丁方晓,男,汉族,共青团员,籍贯安徽宣城,2016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法学系。2015年以427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现供职于上海捷铭律师事务所。

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不仅仅努力刻苦的研习法律专业知识,还积极的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分别去了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实习。正是这些实习经历让我对法律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是这些经历使得我爱上了法律爱上了律师职业,催生了我的律师梦,立志要过司考当律师。深知经验对于律师职业是尤为重要的,去年考过司考后,就开始去律所实习积累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也发现并不是说考出司法考试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律师,要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律师,还得经过更多的实践历练,更多的学习。幸运的是中国的法治环境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只要肯努力奋斗,律师道路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当然,因为热爱所以选择,我相信以后一定会在这条道路上走出自己的印迹。

与此同时,我想对法学系的学弟学妹们说:既然选择了法学专业,就应该为之付出努力,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努力。首先,静下心好好学习积累法律知识很重要,地基稳才能盖高楼;其次,有机会就多多实习,法律行业是一门经验行业,有时候实习中学到的知识比课堂书本中学到的更为有用;最后,对于司法考试,我个人觉得必过的决心很重要,再加上勤奋坚持,结果一定不会太差。希望法学系的学弟学妹们越来越优秀,法学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