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自己的路

发稿时间:2016-06-02

 

    我叫陈景,是12级工商管理专业2班学生,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就要接近尾声,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的当下,我在想大学我到底做了什么?我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做,仔细一想又觉得自己做了很多。
       
四年前我的生活目标特别单一,自认为每天在枯燥地学习,为了以后能在心仪的大学中绽放我绚烂的梦想。四年后我明白了,所有在外人看来的精彩,都必须经过黑暗和孤独。看到大四学姐宣讲,会想哇塞,口才这么好;看到社团巡演,会赞叹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听说某某学长绩点满分,被保送出国……周围的人都以牛逼的方式在我脑海里的前途无量里存在着,而我却是山脚下望山叹山高的小蝼蚁。于是我也开始报名参加社团进入组织,觉得这样能离所谓的成功近一点。每天早出晚归,奔波在各个社团之间,去扫楼宣传,摆摊派发……我做着我高中想象的大学生活该做的事儿,但是我的内心却总有一种游离在外的失望。于是我懂得了适合,不一定别人精彩的方式同样适合自己,复制并不会带来成就感。

我觉得大学最美好的地方在于不论你选择做什么,总有人陪伴你。考研、出国、找工作、创业……你身边的位置永远不会空置,因为共同的目标,你会发现一路不会太孤单。我很满足,因为我在想创业的时候碰到了适合的团队,在我想静心学习的时候,遇见了同样认真的学友,因为陪伴让我的每个想法都不会过早夭折。大学生活里我开始自己做选择,而每一次的选择都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正是这种锻炼,我在面对选择时更加坚定,因为我知道自己更适合怎样的选择。